English

从邪教教主到国际反华势力的工具

——李洪志及其一伙近期活动聚焦
2000-04-18 来源:光明日报 辛 文 我有话说

4月13日,100多名“法轮功”顽固分子突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非法聚集滋事。由于在场群众和执勤民警及时制止,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制造混乱的阴谋未能得逞。事情刚刚发生不久,在香港的所谓“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”即迅速向外国驻京新闻机构发出传真,添油加醋地说“北京200名‘法轮功’学员天安门示威被拘”,并将此事件同所谓“人权”问题扯在一起。境外一些传媒很快都接到了关于此次事件的消息并迅速作了报道。

自去年“4·25”事件以来,李洪志一伙一天没有停止过同中国政府的对抗,同法律的较量,一直在不断地组织和煽动一些“法轮功”痴迷者在国内非法聚集闹事。因此,4月13日一些“法轮功”顽固分子在天安门广场的非法聚集,并不是什么新鲜事,只不过是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藐视法律、对抗政府的又一次行动而已。虽然这次事件从策划到实施,体现出了明显的有组织、有预谋的特点,但李洪志一伙长期以来从事的非法活动,又有哪一次不是有组织、有预谋的呢?这些都不奇怪。此次事件的引人注目之处,在于境外一些媒体对事件报道的迅速和某些人的借题发挥。是什么原因使李洪志一伙费尽心机竭力渲染这次并不漂亮的行动呢?“法轮功”海外网站发布的消息一语道破了天机。那就是,“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将表决美国提出的谴责中国的议案”,所以他们要紧密配合美国人的行动。

不过,说这句话的人高兴得早了点,以致于忘了李洪志曾经发誓说,“法轮功”组织绝对“不参与政治,不反对政府,不投靠任何境内外政治势力”,把李洪志最后一块遮羞布也给扯了下来。关心时事的人都知道,这些天来,在瑞士的日内瓦,正在召开联合国第56届人权大会,美国的一些反华分子正在以“人权”为借口对中国的内政说三道四。在他们第九次炮制的反华提案里,“法轮功”的名字赫然在目,成为他们攻击中国的一个重要炮弹。美国的反华势力确实够“关注”“法轮功”这个邪教组织的了。李洪志一伙编造中国政府“对无辜平民进行镇压”、“大规模迫害‘法轮功’练习者”的谎言,他们如获至宝,作为中国“侵犯人权”的重要证据;而许多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受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之苦,已有1500多人死于“法轮功”之害,600多人因李洪志的精神控制而导致严重的精神障碍,这些都不是侵犯人权,都不足以引起他们哪怕一点点的“关注”。这并不是因为美国的那些反华分子喜爱邪教,而是因为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目前在中国国内多多少少还留有一点兴风作浪的能量;是因为以往他们每年提出的反华提案,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话,而今年他们可以利用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做一点新文章。原来如此———李洪志一伙是美国反华势力可以利用的一个反华工具!

且让我们看看这个工具为反华势力都做了哪些“有用”的事:

今年3月2日,一名美籍华裔“法轮功”人员被安排在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“中国和西藏的人权问题”的听证会上,昧着良心向与会者散布谣言,称其于一个月前因在北京“护法”被关押8天,受尽“虐待”。这些谣言博得了这个委员会某些人的赞赏。

3月16日,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洛杉矶举行“中国宗教自由问题”听证会,为美国反华提案造舆论。李洪志派其得力助手张尔平伙同魏京生等“民运”分子和“藏独”分子以及臭名远播的吴弘达等出席。魏京生在发言中呼吁有关国家拒绝中国加入世贸组织,并反对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。这再清楚不过地表明了他们的共同立场。

3月20日,联合国第56届人权大会召开。李洪志一伙当天举行记者招待会,散发“新闻声明”,声称:“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,美国政府正准备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上提出一项批评中国1999年人权记录的议案”,并公然宣称:“……违反人权行为不能被当作内政。”……

本届人权会召开至今,李洪志一伙伙同魏京生等,纠集“台独”、“藏独”、“民运”分子等,为美国反华提案到处游说,在会内会外大肆活动,不遗余力地为美国反华提案鼓噪造势。

李洪志一伙为什么要下决心撕破其一再宣称的“不参与政治,不反对政府,不投靠任何境内外政治势力”的伪装,竭尽全力充当反华势力的走卒?原因很简单,就是为了延续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日渐式微的命运。去年“4·25”以来,尤其是“7·22”以来,李洪志一伙在国内不停地煽动和组织一些“法轮功”顽固分子寻衅滋事,但他们的阴谋都没能得逞,绝大多数受骗上当的原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看清了李洪志的邪恶本质,脱离了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,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已呈土崩瓦解之势。躲藏在国外的李洪志一伙先是四处挑唆大造舆论,企图骗取一些国家在同我正常交往中对我施压,但却没人理睬。为了苟延残喘,他们改变了策略,要为自己寻找一个能够利用自己破坏中国的社会政治稳定、且能在其庇护下得以生存的政治靠山。他们看准了反华势力的需求,用污蔑“中国政府侵犯人权”、“干涉宗教自由”作诱饵,频频向反华势力献媚。美国反华势力出于他们的反华需要,对李洪志一伙也越来越感兴趣。于是,一些人开始出面为其“大声疾呼”。去年8月,几名美国议员对中国政府取缔“法轮功”表示了不满。一个月后,又有一些议员要求美国政府公开批评中国政府的“镇压”行动,并要联合国际社会共同向中国政府施压。10月,“大赦国际”表明了他们支持“法轮功”组织反政府活动的立场。11月,旧金山移民局以最快的速度批准给予一名“法轮功”练习者“政治避难”权。12月6日,美国政府高官第一次公开表示,对中国政府取缔“法轮功”一事感到“担忧”。至此,反华势力出于政治上的需要已接纳了李洪志和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。

或许,我们可以从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的一名骨干4月10日所说的话来看看李洪志一伙摇尾乞怜、“知恩图报”的心情:“地球都在看着中国,中国都在看着北京,北京都在看着天安门……天上的卫星,地上的记者都将把焦点对准。”于是3天后,这次非法聚集事件就在“天上的卫星”和“地上的记者”的“焦点”下发生了。但同时,李洪志一伙的阴谋活动也完完全全暴露无遗:不仅具有明显的政治图谋,而且已公开同中国政府对抗;不仅投靠了国际反华势力,而且已成为反华势力从事反华活动的工具。

现在看来,李洪志一伙还十分满足于他们的表演,一时半会儿还不愿收场。4月16日,“法轮功”组织在香港的头目简鸿章亲自组织了一些“法轮功”分子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聚集造势,策应李洪志一伙在日内瓦的活动;在我们平定西藏武装叛乱41周年之际,美国纽约的“藏独”分子进行游行,纽约的“法轮功”组织也积极参与。李洪志一伙主动贴近达赖集团,而达赖集团也对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。他们此次在日内瓦互相策应,共同为美国反华提案奔走呼号,或许能够说明他们之间的一些共同之处。

从一个自称“多少人都能管、全人类都能管”的邪教教主,到沦落为国际反华势力的走卒,这或许是李洪志及其一伙的可悲之处。但是,还会有更可悲的。历史已经无数次地证明,任何为追求个人私利和野心而与国家、人民和民族为敌的人,都注定逃脱不了彻底失败的命运,即使在他们卖身投靠的主子那里,也将变得一文不值。

(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